【道德模范提名奖】汪明如
2022-10-28 14:2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汪明如(1964年7月—2014年12月),生前系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赵庄社区党总支书记。2004年,在外经商年薪百万的汪明如回村工作,带领村民把负债980多万元的贫困村发展成为净资产达1.62亿元的文明村。2014年初被确诊为胃癌晚期,站在生命终点,他以一名党员干部的奉献姿态铸就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精神丰碑被乡亲们称为“身边的焦裕禄”。

  【影像故事】

  汪明如是个“工作狂”,2014年12月,在他病逝前 15 天,他仍以晨练为借口,跑到工地查看工程进展。图为汪明如在工地现场办公。

  去世前 3 个小时,汪明如仍反复念叨“开会、分红、慰问老党员、探望孤寡老人”这四件事。图为他在北庄老年过渡房慰问老人。

标签:影像故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总支书记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