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朱成山
2022-10-28 14:1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朱成山(1954年7月— ),中共党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原馆长。他肩负崇高使命,23年如一日兢兢业业,通过改建扩容、征集文物、整理史料等加强软硬件建设,抢救性地保存了大量历史记忆,把纪念馆建成弘扬民族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称为“30万遇难同胞的守灵人”。

  【影像故事】

  在朱成山的奔走努力下,2015年10月9日,《南京大屠杀档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世界记忆名录》。图为2008年12月11日,朱成山展示新增的文物史料。

  朱成山率领团队创新开拓,纪念馆展览面积由过去的800平方米扩展至1.8万平方米。图为2014年8月15日,朱成山和爱好和平的日本友人在和平雕塑前展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等横幅并合影。

标签:影像故事;朱成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