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徐兆学
2022-10-28 12:2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徐兆学(1964年8月— ),中共党员,盐城市盐都区人武部军事教员、盐都区军地法律维权中心主任。“坚持当个好兵,坚持做个好人。” 1983 年 12 月,他从穿上军装那一刻起,就给自己定下这个庄严承诺。1987年退役后,他立足本职工作,一直是人武战线的标兵。2001年身患白血病之后,他坦然面对生死,以“向生命打张借条、让人生不留遗憾”的大无畏精神忘我工作,忠实履行自己的承诺。

  【影像故事】

  “坚持当个好兵,坚持做个好人。”1983年12月,徐兆学从穿上军装那一刻起,就给自己定下这个庄严承诺。30年来,他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忠实履行自己的诺言。图为徐兆学在组织民兵高射机枪专业分队训练。

  徐兆学曾救人负伤,身上大大小小还开了五刀,出门需要随身携带药物,但他却把组织给的慰问金全部捐给了比他更需要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党员精神。图为徐兆学忙碌在防疫一线。

标签:影像故事;盐都区;军装
责编:张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