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杨晓君
2022-10-28 12:1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杨晓君(1986年3月 ),中共党员,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虽已离开军营,他始终牢记军人的使命,在险情面前毫不犹豫,毅然选择见义勇为,在半年内连续挽救3条生命。他还是热心助人的街道青年志愿突击队队长,始终奉献在抗洪抢险、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800小时。

  【影像故事】

  2019年1月13日晚7点15分左右,无锡凤翔北路与锡龙路交叉口往东约50米的桥下,一名男子“为情所困”,竟抱着自己年幼的儿子欲跳河轻生。图为杨晓君冒着严寒下水,将这对落水父子营救上岸。

  2019年7月9日,杨晓君和尤铮两位队员正在惠龙桥上巡查时,遇见一位老人跳河,危急时刻,杨晓君没有犹豫,径直跳入河中,奋力游向落水老人,将其从河中心带至岸边。

标签:; ;落水;杨晓君
责编:张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