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许鹏
2022-10-28 12:1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许鹏(1981年11月2020年2月),生前系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他参加过汶川地震、玉树雪灾等18次重大救援行动,每次救援都主动请缨去最远、最苦的地方。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逆行”武汉,参与分发转运各类抗疫物资和装备。2020年2月21日凌晨4时许,在运送由中华慈善总会委托采购的消杀设备途中,不幸因车祸去世。

  【影像故事】

  2016年9月,许鹏正式加入蓝天救援队。多年来,他先后参加多次险情救援,因为出色的救援表现,被任命为蓝天救援队全国机动队队长。图为许鹏与蓝天救援队成员前往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救援工作。

  【图片2】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按照全国部署,到武汉做志愿者,将各类物资在第一时间运送到武汉各大收治医院、社区防控一线,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六七个小时。图为许鹏在搬运物资。

标签:影像故事;救援;蓝天
责编:张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