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制造业贷款1824亿元
2022-03-20 19: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3月20日,记者从江苏银保监局获悉,截至2022年2月末,江苏制造业贷款余额2.83万亿元,较年初新增1824亿元、增长6.88%,同比多增872亿元。

  江苏银保监局和江苏银行业,今年在强化政策引领、配套资源保障、聚焦重大项目、创新产品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强化政策引领方面,今年初,江苏银保监局印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2022年江苏经济良好开局的通知》,从保障重大项目融资、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力度、精准帮扶企业融资纾困等方面提出了9条措施,全力保障全省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各大型银行江苏省分行加强行内各部门、条线、集团子公司联动,形成表内外、本外币、投融资支持合力,不断提升对制造业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和解决效率。

  在配套资源保障方面,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明确了制造业贷款系统同业领先的整体目标,强化制造业贷款专项规模、内部转移定价、优惠利率审批、经济资本倾斜等资源保障,通过深入开展服务制造业“千户工程”行动,全面开启制造业金融服务提质工程。

  在聚焦重大项目方面,江苏银保监局及时发文向银行机构推送省、市重大项目信息,督促银行机构加大对重大创新载体、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夯实制造业发展基础。各银行机构积极跟进,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充分发挥船舶业务的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抓住船市向好契机,今年前两个月为扬子鑫福和新时代造船投放政策性船舶贷款10.5亿元。

  在创新产品服务方面,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深入挖掘新兴产业融资需求,创新研发“专精特新小巨人贷”,2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59亿元,重点支持了中天钢铁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聚焦27个国家级园区和24个省级重点园区制订行动方案,批量服务制造业中小企业客户融资需求,1-2月为超过600户制造业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对盛虹炼化、熊猫汉达等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贷款支持已超过188亿元。江苏银行以省市重点工业投资项目为抓手,围绕链主领航、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等先进制造白名单开展支持活动,全面打造推广“苏银新智造”品牌,创新涵盖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等12个场景的专属服务,1-2月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比年初增加66亿元。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与省内股份制商业银行合作,共发放制造业专项小微企业贷款34亿元。

标签:江苏省;制造业;制造业贷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