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洪县发生3.1级地震,电网安全无恙
2022-03-20 13: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尤洪波 胡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19日19时09分,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北纬33.56度,东经118.15度)发生3.1级地震。当地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出击,全力保供电。目前泗洪电网运行平稳,电力设施未受影响,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地震发生后,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响应,迅速召开保供电工作会议,密切跟踪电网负荷变化和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统一调度下,该公司利用远程可视化手段共检查220千伏线路杆塔317基,110千伏线路杆塔152基,35千伏线路杆塔28基,均发现无异常;组织人员分组开展城区变电站特殊巡视和27座变电站视频巡视,重点检查电力设备气压指示、本体有无倾斜等情况;组织运检人员对工业园区、政务区、大型居民小区开展供电线路震后特巡工作,重点检查杆塔基础、配变台架、环网柜基础、高压柜有无倾斜情况。该公司“洪亮”共产党员服务队也实行24小时“在线”制度,保持配网抢修热线畅通,抢修人员在岗在位、物资配置准备充分,确保在发现故障后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并恢复送电。

  截至目前,此次地震未造成辖区内设备设施受损和停电情况。电网运行一切正常,各重要用户、重点保电防疫单位供电正常,安全有序。

  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力度,及时上报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反应迅速、处置有力、信息畅通。同时以防治震后隐藏、次生灾害为重点,对变电站围墙、杆塔根基、设备情况等全面开展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问题。

(尤洪波 胡月)

 

标签:电网;供电公司;泗洪县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