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2022-03-18 18: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一、立足营业网点,做好阵地宣传

  活动期间,分行辖内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厅堂摆放“3·15”金融宣传海报、各类宣传折页,网点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等宣传重点开展知识普及,帮助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

  二、结合疫情防控,因地制宜开展外场宣传

  根据苏州疫情防控要求,分行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开展消保宣传活动。

  相城支行组织员工走进苏州浒墅关经开区文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手把手的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银行,解答老年人在使用金融智能技术中碰到的问题,帮助社区老年居民掌握金融数字化操作技能,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切实为老年群体办实事、办好事。

  新区支行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专题金融知识讲座,通过案例讲解,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引导金融消费者“不乱投”,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

  吴中支行针对周边的老年客户较多的特点,制作了线上消保知识答题问卷,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开展微信问卷答题送礼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数字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理性消费拒绝网贷、理性投资警惕高回报等金融知识,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三、加强线上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

  辖内支行制作微信长图、H5、视频短片,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险”、线上金融消保政策解读和宣传,创新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金融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标签:宣传;营业网点;金融宣传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