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排查采购使用“土坑酸菜”情况
2022-03-20 19: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央视“3·15”晚会曝光“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问题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迅速调查摸底,全面掌握食品生产许可明细中含有“方便面”和“酸菜”字样的食品生产企业基本情况;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相关企业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追溯体系建立实施情况,排查有无使用央视“3·15”晚会曝光企业酸菜加工食品,要求各地对发现的采购使用涉事企业酸菜产品进行封存、抽检,并根据情况做相应处置;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区域性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以近年来被曝光过的区域性风险和特色食品生产风险问题为重点,认真梳理排查,依法做好闭环处置工作。

  江苏现有方便面生产企业12家,食品生产许可明细中含有“酸菜”字样的食品生产企业10家。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迅速对上述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逐步向其他相关企业扩展排查。目前,暂未发现上述22家企业有采购使用央视“3·15”晚会曝光企业生产酸菜的情况。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以特色食品生产集聚区为重点区域,全面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依法处置违法行为。省局将自3月至5月,组织开展方便面中菜包、酸菜以及粉丝、粉条等食品的专项抽检,计划抽检180余批次,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标签:酸菜;排查;市场监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