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勇担当!江苏部署2022年“铁拳”行动
2022-03-06 20: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3月4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法制稽查工作暨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紧扣省局“双稳双提”工作主线,总结2021年法制、稽查工作,分析市场监管形势,对2022年工作任务和江苏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进行部署。

  会上,南京、苏州、南通、淮安、镇江局分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2江苏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对全省2021年法制、稽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全省法制、稽查条线勠力同心,协同作战,法制条线立法制规成果丰富,初步形成规范性文件和制度体系,积极创新“法治体检”新型监督机制;执法条线“两反两保”守底铸盾,“铁拳”出击打出声威,全年共查办案件8.68万件,罚没款14.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65%和30.69%,彰显了市场监管的权威和地位,发挥了兜底、护航的力量和作用。

  吴永才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法制、稽查条线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围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锚定“双稳双提”(稳企强链、稳基惠民、监管提质、数字化提速),担当执法重任。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坚定“稳”的目标,“稳”住市场秩序;二是要探索“提”的路径,加快智慧执法进程;三是要把握“严”的要求,发挥执法震慑作用,努力开创法制、稽查工作新局面。

  吴永才要求,2022年,全省法制、稽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总局和省局部署要求,以“双稳双提”为主线,扎实推进市场监管法制、稽查工作。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法治保障力度;二是扎实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三是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四是全面贯彻“双稳双提”重要部署;五是切实抓好重点领域执法工作;六是有序推进年度重大专项任务;七是着力夯实执法稽查工作基础。

标签:市场监管;稽查;铁拳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