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社矫对象接受教育学习对提高思想规范行为的重要性
2022-03-06 19: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阮巧根  
1
听新闻

  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社区矫正参加教育学习,要牢记核心内容,领会主要精神,要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具备对待接受矫正的适应力和承受力,表现为具有乐观从善、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个人精神面貌,接受现实从容面对,高墙外总比高墙内要好,所付出的代价和影响都小,没有失去家庭和社会关系,还可正常工作生活,自由虽受局限,但还是有一定的范围。

  社区矫正对象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和目前的处境,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规定,加强教育学习,努力完成任务。及时转化教育学习成果,始终牢记在心,并努力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

  社区矫正对象要把自己的个人想法统一到教育学习的要求上来,调整好自己的想法,融入到集体中,做一名合格的社区矫正对象。要把个性自觉地融入到共性中,把个人想法提升到正确的层面上来,要注重培养和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搞好家庭关系,做到家庭和睦,关系融洽,互相信任。

  社区矫正对象要搞好人际关系,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时做好人与人之间的思想交流和情感沟通,消除误会,化解矛盾,增进人员之间的友谊。要做到得饶人处且饶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是体现了自己的个人素质,遇到事情一定要保持清醒和理智的头脑,千万不要有一时冲动的情绪和火冒三丈的脾气。

  社区矫正对象要依靠法律法规有理有节地处理问题。要树立大局观念,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要树立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因为每个人都要相信自己的明天和未来都很精彩。

  (昆山市司法局玉山镇司法所 阮巧根)

标签:社区矫正对象;矫正对象;高墙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