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标准
2021-11-28 20: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相关标准。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鼓励各地申报营业收入规模处于所在设区市同行业前列的集聚区,对业态模式创新、产业集聚度高、引领示范作用大,在全省同行业中位于前列的集聚区,可适当放宽营业收入、投资强度等指标要求。

  根据标准,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必须是设区市市级水平,并有6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集聚区主导产业明确、产业链完整,主营收入占比超过70%;二是有多家同类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配套服务企业或机构入驻集聚区;三是集聚区在近两年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年营业收入水平处于所在设区市同类集聚区的前列;四是集聚区有完整的公共服务体系,能够为入区企业提供投融资、合作交流、人才培训、信息管理、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实验测试、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五是集聚区统计指标体系健全,能够完整、准确、及时提供统计数据;六是集聚区四至边界清晰,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以上,集约利用土地,投资强度350万元/亩以上。

  申报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营业收入还需达到如下要求:现代物流(现代供应链管理)、现代商贸等产业领域的集聚区,原则要求2020年营业收入达50亿元以上;科技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大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人工智能服务)、商务服务(全产业链工业设计)、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的集聚区,原则要求2020年营业收入达20亿元以上;文化旅游、健康服务、养老服务、教育培训、家庭服务、体育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节能环保服务等产业领域的集聚区,原则要求2020年营业收入达10亿元以上。

  (苏文)

标签:营业收入;示范区;现代服务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