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警方侦破一起伪造、变造金融票证案
为哄骗妻子,伪造假存单
2021-11-26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景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5日中午10时许,靖江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女子拿着假存单来柜台取钱。经了解,当天中午芳芳(化名)拿着一张面值10万元的储蓄存单来银行取钱,工作人员在收到她持有的存单后,发现上面的业务专用章有明显异样,经过仔细比对,最终确定这张存单是假的,随后,民警将芳芳带回了派出所进行询问。

  芳芳自己也十分诧异,她向民警反映,这张10万元的银行储蓄存单虽然是她老公的名字,但其实是夫妻共同财产,丈夫告诉她,之前定期一年的存款已经到期现在继续转存随后,芳芳把丈夫给她的“新”存单,一直放在家中卧室的柜子里,始终没有动过,气愤的芳芳随即拨通了其丈夫魏某的电话。

  当得知妻子因存单的事情被带到派出所,眼看事情瞒不住了,坐立不安的魏某于当天中午12时许主动投案。面对讯问,魏某自知犯了大错,深深地低下头,他向民警供述,今年5月份,他看到朋友在工程建设上小赚了一笔,便也想投资,于是他就趁着妻子上班的间隙,偷偷从家里拿出了真存单,然后至银行把钱取了出来。准备有钱了再存上,为了防止妻子发现异常,他便想出了从网上购买假存单的方法来糊弄妻子,此次,要不是芳芳听同事提到其他银行利息更高,想要将这笔钱换存到其他银行,可能自己还一直被蒙在鼓里。

  经相关部门鉴定,该储蓄存单系伪造、变造,11月19日,魏某因涉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靖江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景轩)

标签:存单;储蓄存单;假存单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