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9地入选全国整县光伏推进名单
2021-09-16 21: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光伏产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主力军。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在全国676个试点县(市、区)中,江苏59个县(市、区)入选。

  自我国提出“双碳”战略目标后,国家和地方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就是其中重要一项举措。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国约2856个县级单位中,30省共报送试点县(区、市)676个,约占全国的24%,主要分布在东南部分布式发展好的省份。

  在时间要求上,2023年前达到公共机构、工商业厂房、农村屋顶建成光伏发电的比例分别达到50%、40%、30%和20%的,将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开发示范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宗和)

标签:屋顶;试点县;国家能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