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首部外事港澳工作专项规划
勾勒出能操作、可落地、见实效发展蓝图
2021-08-03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谢琳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省“十四五”外事港澳工作发展规划》近日由江苏省外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这是江苏出台的首部省级外事港澳工作专项规划。《规划》紧跟中央重大决策,紧贴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系统谋划外事港澳工作未来五年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着力将江苏各种优势有效转化为外事工作资源,将外事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支撑江苏高水平开放的发展优势,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是一次重大的实践创新探索。

  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介绍,《规划》包括四个部分、五大体系、19项重点任务、四个专栏项目表、六项保障措施,共1.9万余字。其中,现实基础和发展形势、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以及保障措施这四个部分,瞄准外事港澳工作主题主线,详细制定了突出前瞻引领、强调现实可行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规划》最终出台,经过了多轮修改和完善,凝聚了各方智慧。《规划》的编制始终坚持“高、新、准、实、特”五个字的目标追求,在去年组织开展前期重点课题调研和“我为‘十四五’外事港澳工作发展建言”活动基础上,今年根据国家和江苏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高水平对外开放重点任务,认真吸收采纳外交部、江苏省有关部门、江苏各设区市、江苏省“两会”代表委员等意见建议和专家组评审意见,为“十四五”外事港澳工作发展勾勒出能操作、可落地、见实效的发展蓝图。

  (谢琳琳)

标签:江苏省;外事;港澳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