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惯蛋”题材电影《枪不打四》在淮安开机
2021-06-19 19: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6月18日下午,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南京古纳德影业首席顾问郭晓伟及南京古纳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男女士,赴古城淮安参加电影《枪不打四》的开机仪式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江苏省掼蛋协会会长漆冠山,江苏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深,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郭晓伟,淮安区人民政府区长颜复,淮安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素娟,江苏全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印星林,淮安市掼蛋协会副会长兰国伟等,共两百余人参加此次开机仪式活动。


  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南京古纳德影业首席顾问郭晓伟在开机仪式上说,希望非物质文化遗产“惯蛋”能让更多人知晓,让中国民俗文化得此弘扬。

  《枪不打四》导演为陈笋,是一部当代都市题材电影,由江苏全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电影讲述了新时代年轻人因掼蛋结缘,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实现自身价值,从而领悟人生、收获爱情的感人故事。影片以淮安为主要取景地,通过扣人心弦的故事,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现淮安的风土人情。通过镜头融入淮安的美景,展示独特的淮安运河文化和文旅特色,向观众展示古城历史风貌和现代特色的完美融合,展示出掼蛋独特的竞技魅力,并通过掼蛋游戏和竞技,体现公平、公正、包容、合作的核心价值和掼蛋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从电影题材上看,我国至今没有“惯蛋”题材的电影,这部作品是首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惯蛋”搬上荧屏,对弘扬中国民俗文化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示范作用。

标签:淮安;江苏省;电影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