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浦口支行“四抓四促进”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8 17: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顾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农发行江苏南京市浦口支行充分发挥青年党员优势,通过“四抓四促进”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行党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抓“青年座谈”,促进党史学习交流。支行组织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上级行开展的“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青年员工座谈会,交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会后,青年员工将学习心得在支行分享,根植正确的党史观和人生观。

  抓“时事述评”,促进营造学习氛围。支行组织全行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新华社发表的述评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等时事热点,深刻领会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精神文明内涵,坚定中国共产党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心。

  抓“经典诵读”,促进坚定理想信念。支行组织党员诵读《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等毛泽东经典诗词,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引导广大党员激发拼搏进取的干劲,把理论上的清醒化为行动上的笃定,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抓“红色资源”,促进爱国精神传承。支行利用当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参观王荷波纪念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以党员先进性鞭策提升履职能力。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学习英雄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重温峥嵘岁月,展望光明未来。

  此外,浦口支行积极参加上级行组织的“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展现奋发有为的青春力量。接下来,支行将有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行稳走远提供重要思想保证。

  (朱顾玥)

 

标签:党史;支行;学习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