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社区“大扫除” 清理小巷卫生死角
2021-03-21 18:33:00  作者:孙雪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泰南社区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位于泰南路烽火里的多处卫生死角进行综合整治。来自姑苏区的政协委员、城管、环卫、“红泰扬”行动支部志愿者、网格员、居民志愿者及社区工作者,共计20多人参与了本次大扫除活动。

  烽火里位于泰南路口,共计百余米长的道路只有一米多宽,道路西面的台阶上常年有居民堆放的水桶、玩具等生活用品和厨余垃圾,不仅造成环境杂乱,而且影响出行。泰南社区网格员在前期巡查中多次要求附近住户将放置在台阶上的各种杂物清理干净,但常常是网格员一巡查居民就放进家中,巡查结束后,居民又拿出来放在台阶上,因此检查效果不好且常常出现返潮现象。这次大扫除活动中,泰南社区联合沧浪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城管共同上门,耐心对附近居民进行了劝导和教育,并和志愿者们一起帮助居民将需要使用的生活用品搬进家中;对于无主杂物和生活垃圾,志愿者们则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帮助居民进行了统一的清理和打扫,并由环卫人员清运干净。

  除了沿路台阶上的生活杂物,大扫除中还对位于烽火里南段的一个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将这个卫生死角中常年堆积的围栏、水缸、瓦片等杂物全部搬除,由环卫人员统一清运干净,并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整治活动中,家住烽火里的租户杨阿姨也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帮忙一起清扫。看着志愿者将家门口清理得干干净净,杨阿姨由衷表示:“今后将和邻居们一起爱惜这次的清理成果,不再占用公共空间堆放杂物,也会和周边住户一起维护生活环境的整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清理出生活垃圾等杂物三小车,原来杂乱拥挤的烽火里被整治一新,道路变得敞亮起来,周边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提升,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后期,沧浪街道泰南社区将进一步利用网格巡查的契机,通过政策宣讲、张贴通告、入户交流等方式,对周边住户、租户、商户等进行安全教育,最大程度上保障辖区的环境整洁和安全,为创建美好安全的社区环境添砖加瓦。

  孙雪娟

标签:志愿者;大扫除;卫生死角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