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保财险走进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2021-03-19 18:5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张大爷,您手机上网的时候,遇到来路不明的网络链接,一定慎重点击链接啊……”、“刘奶奶,不明的电话说您家里电话欠费啦、煤气费欠缴了,一定要小心防诈骗。”今年的“3·15”期间,人保财险江苏盐城市分公司成立“温暖银发心”服务小分队登门入户,走进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作为金融央企,江苏人保财险从数字化渠道与营销、智能化生产与服务、精细化支持与管控三方面建设各类管理服务工具80多个,覆盖精准营销、销售支持、客户服务、运营提效、风险管控与经营决策等方面,全面提升了公司生产运营效能和客户服务体验。公司积极探索应用OCR、人脸识别、图像定损、智能语音、物联网、知识图谱等技术推动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更好地适应时代需要,服务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到来。

  今年,为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关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的要求,江苏人保财险在盐城市分公司专门成立了“温暖银发心”的服务小分队,他们联合当地的社区,精心安排了金融反欺诈教育宣传、保险维权咨询解答、智能手机使用指导、免费专家义诊等多样化的服务,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意识和反诈骗能力,从细节处关爱老年人生活与健康,不断提升老年人群的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公司的“温暖银发心”服务小分队队员们围绕保险金融、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大病医疗保险政策等方面知识,通过漫画式的展板、宣传折页等易于老年人理解与接受的方式,对社区内老年群体进行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保险认知和自我保护能力。其中对老年人普遍关注的基本医保及大病医保方面,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了关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相关问题、惠民政策及老年人常用的保险产品等,使老人家们对晚年保障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同时,为了老年人进一步接受新鲜事物,跟上时代的步伐,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们还现场专门为老年人演示智能应用、手机操作等使用场景设置,提醒他们不要点来路不明的网络链接,切实解决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中的困难与问题。特邀的专业医师还为居民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等一对一的体检服务,贴心地为老人们讲解了科学饮食、健康养生及慢性疾病预防知识,使老人们在享受健康义诊的同时还增加了健康知识,纷纷表示感受到“人民保险的温度”。

  活动现场,盐城市文峰街道西苑社区的张女士动情地说:听了人保公司的宣教课,真是场“及时雨”,小伙子、小姑娘的贴心话语与温暖提示,让大家都感受到了公司员工“尊老助老”的诚意与温度。

  江苏人保财险负责客户服务工作的运营共享部总经理吴青云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不断总结服务老年人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持久地将“温暖银发心”服务小分队开展下去,做成一张名片,一个品牌。

  通讯员:陈远远、曹炳贵

标签:老年人;服务小分队;财险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