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无锡分行金融助老服务社会
2021-03-19 09: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浒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5日,江苏银行无锡凤翔支行网点十分热闹,这天是网点周边不少老年客户发放养老金的日子,许多老人都在这里排队领取养老金。

  近日,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发布《江苏银行业金融助老服务倡议书》,倡议江苏银行业金融助老服务“六个一”承诺,作为无锡市首家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江苏银行无锡凤翔支行早在2015年就已在金融助老服务方面作出了探索。

  走进凤翔支行,处处可见为老年客户特别设置的服务细节:无障碍通道、各种度数的老花镜、便民医疗箱、轮椅、老人专属业务窗口。大堂经理正悉心地指导一位老人操作自助设备。在营业大厅的一角是“夕阳美”老年金融服务专区,小小的空间内张贴着老人们的摄影作品,显得格外温馨。

  凤翔支行周边老小区多,老年人客群也多。为了减少老年客群的等待时间,该网点设置了老人等特殊人群客户专属号。同时为了避免老人扎堆办理业务,该网点一直在实行“歇人不歇岗”的工作制度。“大堂经理在分流客群的时候就会给专属号,优先级比VIP还高,取号后直接到专用通道办理业务。”凤翔支行网点负责人徐国忠介绍,“窗口柜台每天到下午5点才关闭,员工们中午轮流吃饭,周六日轮流值班。今年以来网点还没关过一天门。”

  为了提高老年客户群体对金融设施、服务、产品以及风险的认知,提高他们自我防范的能力,前不久,徐国忠刚刚带队到附近社区开展了关于新版人民币识别、预防电信诈骗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凤翔支行网点从上到下的11名员工,如今人人都是志愿服务者,利用各自轮休的时间,走进老年大学、走进老年活动中心、周边社区开展各类公益金融知识宣传。“我们大概每周会开展两次活动,为了提高宣传效果,我们还会给老人们准备一些小礼品,这方面上级分行也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徐国忠介绍。

  据了解,江苏银行一贯注重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该行还推出了为老年客户群体定制的“融享幸福卡”,并针对50岁以上人群开发了专享的中低风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略高于同类理财产品。“人口老龄化是大趋势,健全老年客户服务管理机制,做实做细老年客户服务既是行业责任也是发展方向。

  江苏银行将为老年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温暖舒心的优质金融服务。”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于浒颖)

标签:老年;江苏银行;客户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