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城南支行多项举措服务老年客户
2021-03-18 14:5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全面、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对于老年人在金融业务方面遇到的困难,工行南通城南支行全辖各网点迅速落实,改进和提升对老年人的金融服务。

工行南通城南学田支行制定了特殊人群服务办法,设置了爱心窗口、轮椅停放专区、移动填单台、无障碍服务通道、无障碍卫生间,并配备了轮椅、爱心座椅、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测血压仪等,相关设备以大号字体标明。此外,还为不能到网点来的老年人提供特事特办。南通城南易家桥支行位于老旧新村,客户群体大部分为中老年人。网点针对不能亲临柜台办理业务或亲临柜台办理业务时存在困难的特殊客户,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办理业务;安排专人对老年客户进行专职服务等。南通城南南川园支行毗邻南通阳光养老公寓,针对老年人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低,容易上当受骗,网点组织青年员工上门送教并带上我行的慰问品,宣传普及个人信息保护、支付安全、反洗钱、理财、金融网络安全等等各类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引导老年消费者掌握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增强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树立科学理财观和消费观,得到了公寓的广大老年住户和工作人员的好评,体现了工行的人文关怀和责任担当。(陈昱君 韩璐)

标签:老年人;南通;工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