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人的“学雷锋故事” | 恒丰银行南通分行:“蓝精灵”守护长江“生态绿”
2021-03-17 17:5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美。江苏南通的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濒临长江、山水相依。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长江大保护”,努力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生态文明新格局,近日,恒丰银行南通分行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我接力 保护长江我参与”主题活动。

三月的长江边依然寒风刺骨,

来自南通分行的20多名“蓝精灵”志愿者“集结”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沿江岸线清理漂浮物、捡拾垃圾。阴冷的江风夹杂着潮气扑面而来,却丝毫没有抵挡住大家的热情。“蓝精灵”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小心翼翼地行走在泥泞的沿江岸线,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仔细捡拾散落在江滩、堤坝上的塑料袋、废纸巾、易拉罐、烟蒂等垃圾,并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准确投放至垃圾桶中。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付出,南通分行“蓝精灵”志愿服务队共清理江岸线1.5公里,捡拾垃圾20余公斤,用实际行动守护长江“最美岸线”。

《长江保护法》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第一部针对一个流域的专门法律,将有效推进长江干支流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南通地处长江入海口,素有“江海门户”之称,滚滚长江水哺育着780万南通人民。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南通分行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针对“长江大保护”金融服务重点项目逐一摸排。如何为长江大保护提供金融支持,助力长江中下游生态屏障保护,擦亮南通“好生态”的绿色名片,正成为恒丰银行南通分行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标签:长江;南通;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