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共建党性教育基地
2021-03-19 17: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志高  
1
听新闻

3月19日,省法学会与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携手共建全省法学会系统党性教育基地。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落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周继业指出,雨花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和信仰殿堂,雨花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内容,是涵养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教育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从雨花英烈精神中,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感悟“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感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责任担当。

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正确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推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用好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从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周继业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周继业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牢记使命担当,持续深化改革,扎实履职尽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王志高)

标签:党史;继业;法学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