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400多家养老院有序恢复开放
2021-03-04 2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通讯员 唐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 通讯员 唐凡)日前,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从3月3日起,我省2400多家养老院均有序开放,家属可进行预约探视。

  按照省民政厅的通知,我省各个养老机构继续实行预约探视制度,对入院探视人员,严格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以及“苏康码”、行程卡等信息核验。省外低风险地区探视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探视活动应按照养老机构设置的探视路线,在指定区域进行,探视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脚消毒及个人防护,原则上不得进入老年人生活区域,不接受探视人员留宿照料。转交老年人物品需严格入院前消毒。

  值得一提的是,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养老机构,外送物品入院前需严格做好包装消毒。养老机构应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等生活物资,检查检验检疫情况,做好包装消毒;在清洗加工冷冻、冷藏食品前,做好灭菌消毒及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避免采购进口物资,确需采购的,要严格做好消毒并登记原产地信息。

标签:消毒;养老机构;民政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