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出14条扶持政策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2021-03-03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南报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鼓励个体经营发展、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若干措施》,提出14条政策措施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若干措施》明确,鼓励个体经营发展,引导劳动者以市场为导向,依法自主选择经营范围,创办投资小、见效快、易转型、风险小的小规模经济实体。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税收优惠、创业补贴、贷款贴息等政策支持。

  在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方面,我省将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促进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网络零售、在线娱乐等行业发展。强化健康服务和养老资源有效整合,促进基层社区“互联网+健康养老服务”。

  创业离不开场地。我省还将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可将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闲置空间、非必要办公空间改造为免费经营场地,优先向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提供。

  南报网

标签:发展;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