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误转账他人15万 泰州警方快速追回
2021-03-03 20: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钰 唐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居民杨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 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淤溪派出所,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2月25日上午,杨先生急匆匆地跑进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淤溪派出所求助,称其昨天向生意伙伴转账时,误将15万元转到另外一名曾有业务往来的客户钱某账上,希望民警帮忙寻回账款。经了解,事发后杨先生随即与对方联系,但先前存的钱某的手机号已是空号。无奈之下,杨先生来到派出所求助。

  接报后,民警着手查询钱某的相关信息,发现钱某已于2020年9月因死亡注销户口。至此事态陷入僵局,但民警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通过多方查询,联系到了钱某的妻子赵女士。起初赵女士警惕性较高,怀疑是诈骗电话,对此事持怀疑态度,不愿意配合。民警多次与赵女士沟通,并出示了相关证据,赵女士的疑虑才终于打消,答应先去银行查询,倘若真有这笔转账,一定将钱款如数奉还。

  后经赵女士查询,确实有15万元汇入了丈夫的银行卡中。2月25日晚,民警驱车带领杨先生赶赴泰兴市赵女士家中,将误转的15万元全部取回。

  李钰 唐钰

标签:民警;泰州市;女士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