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司法“民法典宣传进地铁”
2021-03-03 2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江苏省南京市法宣办、南京市司法局于3月1日起在南京市地铁4号线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地铁”活动。

  民法典宣传进地铁采用两种形式。一是打造地铁民法典宣传专列。利用地铁列车的36个车窗、96个车门、160个椅侧、24个看板和310个拉手等载体,投放民法典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让乘客切身感受与民法典同行的魅力。二是在云南路站、鸡鸣寺站等沿途人流量密集的站点设置主题灯箱广告,邀请该市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陈海燕、黄俊友、周晓红为民法典代言,进一步提高乘客对民法典的认识度和知晓率,引导广大乘客积极学习和运用民法典。

  据悉,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形式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律,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地铁客流量大、覆盖面广,“民法典宣传进地铁”活动充分利用地铁法治宣传教育平台,让来来往往的乘客知晓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地铁宣传专列将在南京市地铁4号线持续运行1个月,主题灯箱广告宣传将持续更久,预计宣传覆盖面达450余万人次。

  王维

标签:法典;地铁;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