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司法开展立法民意征集
2021-03-03 20: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俊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发挥“立法民意直通车”的作用,推动立法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服务民生,常州市溧阳司法积极行动,面向全市开展了《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立法民意征集工作。

  拓宽渠道,线下发挥市、镇(街道)13个“立法民意征集区”的平台载体作用,线上设立12348热线语音引导功能,实现实体平台和网上、线上、移动端的同步征集;发挥本地“百姓议事堂”促进基层依法治理职能作用,将《条例(修订草案)》纳入议事范围,广泛征求理事及村民意见;主动对接涉及中小企业的执法部门,了解中小企业行政执法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就草案内容开展联合调研和论证;在全市19家律师事务所中投放《条例(修订草案)》,收集律师的意见建议。加大立法工作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参与度。

  周俊珺

标签:民意;立法;中小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