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高云在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3-04 17: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政法  
1
听新闻

3月2日至4日,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赴有关设区市调研政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政法工作调研座谈会

费高云先后赴南京、淮安、盐城、扬州等设区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五个方面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多个基层政法单位,与政法干警、社区网格员等进行亲切交流,听取大家对政法工作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他对各市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讲话

费高云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机关作为法治建设的主力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的理论灯塔和思想旗帜,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学习贯彻的根本点,把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作为学习贯彻的出发点,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习贯彻的关键点,切实把这一重大思想全面、准确、有效地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费高云在南京调研

费高云强调,要以过硬的责任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切实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大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依法严厉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积极构建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社会环境。当前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作风,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

费高云在淮安调研

费高云要求,要以强烈的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加强“网格+警格”深度融合,在健全机制、科技赋能、强基固本上下更大功夫,以“为全国探路”的担当作为,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具有地域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之路。

费高云在盐城调研

费高云强调,要以科学的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政法领域改革各项部署要求,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聚焦重点改革任务,打造更多改革亮点,推动政法改革不断向更深层次挺进。

费高云在扬州调研

费高云要求,要以无畏的革命勇气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突出筑牢忠魂,着力解决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刮骨疗毒的勇气,推动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苏政法

标签:高云;习近平;政法工作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