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信贷业务“放管服”
2020-11-17 19: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建邺支行 张鸣  
1
听新闻

  一是“简政放权”,用好制度优势。积极响应信贷业务下沉政策,及时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好制度优势,大力推进延伸网点办理资产业务。为辖内网点配备具备相应资格的专职信贷客户经理,确保网点可直接发起信贷业务,提高业务运作效率。

  二是“放管结合”,做强风险防控。风险防控和业务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业务发展的同时也要注重风险防控,确保贷款放得出、管得住、收得回。根据贷款品种和金额划分贷后管理层级,由网点主任和分管行长两个层级分别牵头实施定期贷后检查。通过贷后管理例会讨论,最终确定信贷客户风险点,一旦客户触碰红线,及时采取措施,有效防控信用风险。

  三是“优化服务”,做大业务规模。进一步强化前后台部门之间的高效合作,实现部门联动,抢占市场。通过“以老带新”“以强扶弱”等方式,迅速培养信贷业务人才,组成专业团队,以专业优质服务助推业务。同时,开拓思路,创新方案。对于无法提供抵质押物的轻资产类客户,解放思想,转变过度依赖第二还款来源的惯性思维,合理提高政府增信、信用类贷款整体占比,通过产品组合联动,为客户匹配合适的金融服务方案,解决轻资产类客户无法开展信贷合作的问题。

  农业银行南京建邺支行 张鸣

标签:网点;信贷客户;制度优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