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服务 融通未来 江苏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取得积极成效
2023-02-17 18:2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个体工商户是重要的市场主体,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苏银保监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安排,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始终致力于提升广大个体工商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2022年末,全省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7109亿元,较年初增长30.5%,余额户数138.1万户,较年初增加21.8万户。个体工商户随借随还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快速增长,2022年末占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比重分别较年初提升1.5、4.1和1.5个百分点。

  江苏银保监局大力推动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效能,保障个体工商户金融需求。组织全省银行业开展小微企业首贷扩面纾困助稳专项行动,首次将个体工商户纳入专项对接范围。对6万户个体工商户逐户走访对接,精准创新对接方式和服务模式,结合个体工商户特点诉求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通过专项行动为4222户个体工商户授信28.2亿元。联合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对2.46万户个体工商户开展纾困政策落实及金融服务情况专题调研,认真倾听个体经营者心声,配套宣传相关纾困和金融政策。引导银行保险机构落实好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督促银行持续落实差异化延期还本付息政策,2022年累计为86.7万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办理延期还本付息1.43万亿元。

  近期,江苏银保监局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银行业协会、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推出“江苏银行业个体工商户信贷产品便捷通”,进一步增强普惠金融服务效能,搭建专业便捷的银企对接桥梁,拓宽市场主体融资渠道。下一步,江苏银行业保险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效能,优化资源配置,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完善产品服务体系,实现金融服务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力广大市场主体更好发展。

  通讯员 薛璐 刘念

标签:个体工商户;银保;市场主体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