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工行普惠金融服务逆势跑出“加速度”
2022-04-12 18: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昆山全市实施静态管理后,中国工商银行昆山分行精准施策、高效服务,全力以赴为受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用实际行动向小微企业输血给养,全方位保障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与广大小微企业同心而行、共克时艰。

  该行积极对接抗疫保供类企业融资需求,加大金融活水引流,保障企业正常经营。某医药连锁企业是昆山市关键医疗资源后勤保障企业,在抗疫防疫工作中承担着全市医疗物资的供应重担。在抗疫防疫的紧要关头,对采购资金的需求尤为迫切,该行上下协同、积极沟通、主动帮扶,共同制定多个贷款应急方案,简化股东担保手续,成功为其发放1000万元“小微贷”,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经营。

  受全市静态管理限制,该行全部28家网点暂停线下金融服务。为保障金融服务连续性,该行加大线上普惠金融服务力度,为众多坚持生产的小微企业提供包含“昆科贷”等多种场景线上化融资服务,及时满足企业用款“短、急、快、频”的需求。某公司是花桥一家集人工智能应用系统开发,智能工业机器人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花桥疫情形势严峻后,业务增长缓慢,研发投入加大,资金需求增大。该行迅速与企业沟通业务需求,精简优化操作流程,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沟通方式,双方积极配合,快速将400万元线上“昆科贷”产品发放到位,解决企业支付货款、生产持续经营等问题,得到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此外,对于受防疫管控要求无法进行现场核保的客户,该行积极打通“绿色通道”,采取视频核保方式,加快审批流程,3月以来,通过视频核保共办理26笔贷款、总金额达1亿元。

  在做好企业稳生产稳发展的同时,该行还积极助力企业做好稳就业工作。昆山某口腔医院按疫情管控要求暂停营业,经营收入的持续减少导致资金周转压力增大。该行得到消息后迅速反应,紧急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安排在行坚守岗位的信贷工作人员对贷款流程进行加急审批,在多个部门的携手推进下,实现“快审批、快发放”,为其发放200万元小微企业小额信用贷款,顺利解决医院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工商银行昆山分行以实实在在的举措、高效专业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赞扬,体现了国有银行主动承担助企抗疫的社会责任与担当。3月以来,该行累计为110户小微企业审核通过近6亿元贷款,为存量客户办理线上续贷超1亿元,为昆山实体经济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普惠金融服务,为疫情冲击下的小微企业正常经营保驾护航。苏工宣

标签:昆山;金融服务;防疫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