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落地首笔光伏经销商经营性贷款
2021-11-05 09:39:00  来源:兴业银行南京分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9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落地首笔光伏经销商经营性贷款,金额300万元,专项用于智慧能源光伏发电设施经销商提货担保,进一步促进绿色能源进入乡村,让农户享受红利政策,照亮“金山银山”。

  获得该笔贷款资金支持的是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的经销商,他们是天合分布式智慧能源推广的“排头兵”。在国内电力供应持续偏紧的形势下,智慧能源的整村推进,可以节约煤炭能源,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让乡村振兴插上“绿色翅膀”。不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经销商因缺乏充足的流动资金致使提货担保迟迟未能落地,制约了绿色能源助力乡村振兴的进程。

  得知这一情况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主动作为,发扬“走村入户”的“挎包精神”,将柜台“搬”到田间地头,将银行“开”到百姓门口。该行组建专业服务团队,走访省内4地经销商所在县域,了解经销商的业务开展模式、融资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天合智慧经销商经营贷专案”。“有了经营贷作流动资金补充后,我们提货没有担保金后顾之忧,还能帮农户安装调适光伏设备,通过天合的验收后,农户就能及时享受光伏设备的发电收入。”经销商代表说。

  与此同时,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还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采用“自营项目建设+打包转让”的模式进行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但按照传统的银行贷款模式,开发所需的资金很难获得信贷支持。为有效解决该公司融资困境,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创新推出“流动资金贷款+P端项目贷款”的金融服务方案,该业务也将于近期获批落地。

  据介绍,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打造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等三大板块业务,兴业银行已经与其合作近10年,此次光伏经销商经营贷的落地,是延伸服务天合供应链、构建天合生态圈的一个重要环节,对推广智慧能源具有示范作用。

标签:经销商;智慧;兴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