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熟市支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10-21 15: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根据当地人民银行和市分行《关于开展2021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邮储银行常熟市支行在9月份组织开展了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行领导统一部署和指导宣传工作,有序推进活动开展,风险合规部牵头负责活动日常组织与协调工作,各单位紧扣活动主题,围绕普及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争做金融好网民、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内容,结合自身情况,全员参与,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专项宣传活动。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全力帮助消费者消盲点、解难点、疏痛点,重点关注“一老一少”人群,不断增强消费者对金融产品、服务的认知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载体,切实提高了宣传覆盖率,一是利用基层网点优势,在跑马屏不间断循环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标语,引起居民注意。二是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营造浓厚宣传气氛,对来网点办理业务和等待区的客户及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折页,接受客户的咨询。三是各网点合理安排员工外拓宣传,面向农村居民、在校学生、老年人、小微企业等不同群体宣传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正确认识和使用各类银行、支付等金融服务,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广告、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盗刷等非法金融活动,提高大家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是充分利用线上宣传,组织员工学习和转发上级行微信公众号推送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相关内容,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提高自身金融素养和线上教育普及力度,提升公众参与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也有了进一步提高。 政中

标签:金融;宣传;金融知识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