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做客户财富大厦的建筑铁军
2021-10-21 12: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的金牌理财师王敏祖籍南通,南通是中国建筑之乡,南通的“建筑铁军”声名在外,小时候王敏看着父亲建房子长大,父亲很希望她继承自己的事业,回自家的建筑公司上班,可长大了的王敏有自己的热爱与追求,她说自己其实和父亲一样,也是在建设大厦,在帮客户建设他们的财富大厦。

  父亲教过王敏,盖楼要先根据实际地形、区域等客观条件进行规划设计。王敏说这和做理财要根据客户真实情况设计方案一样,方案做的再好,不符合客户的家庭情况、实际需求都没用。王敏刚入职的时候,因为是外地人,没资源,支行给了她一些待提升客户名单。王敏梳理情况时发现有一位金老师,其实家庭年收入超过百万,但是因为金老师本人收入不高,因此风险评级将她评在中低风险上,推荐给她的理财组合方案也是一些固定收益的产品,没什么吸引力。发现这个情况后,她又针对性的梳理了这批名单,发现此类情况不少,都是因为管钱的家庭成员没有工作或者虽然工作但工资收入不高,风险评级就被简单的评在中低风险上,此前被推荐的理财组合方案并不适合此类家庭。王敏重新评估了家庭情况,设计了新的组合方案,然后才去约了金老师,在介绍完“固收+权益”的组合新方案后,金女士把其他机构买的大额存单转了过来。金女士的认可给了王敏信心,她以此为模板,为梳理出来的其他类似客户也一一重新设计,又逐个拜访,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王敏在父亲面前炫耀了一把,父亲却对她说,我们建楼啊,不能光看楼高,要看楼稳,楼想建的越高,基础越要稳固,万事万物道理是相通的。王敏明白父亲的用意,这就好比理财时不能只看高收益,风险冒进,要合理配置,控制风险。穆女士夫妇俩,一个自己有个科技公司,一个在科创企业做高管,王敏刚认识穆女士时吓了一跳,因为穆女士买的所有产品都是高风险的。这种情况太不正常了。王敏一了解才知道,原来因为穆女士家庭收入高,所有银行给她推荐的都是高风险高收益型的产品,而他们夫妇俩对技术在行,对理财并不在行,有人推荐听着收益挺好就买了。王敏觉得自己有责任讲清楚,也不在意穆女士当时并不是自己的客户,为她一一分析了产品属性和风险等级。穆女士反问王敏,那如果这些钱让你设计理财方案你怎么办?王敏为穆女士大致做了个规划,并用宁波银行的“资产配置计算器”替她做了个测算,在控制风险等级的情况下,按一定比例配置固定收益类、权益投资类、现金管理类、保险及其他四个板块的产品,整体收益看起来虽然没原来那么高,但风险系数大大降低。穆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一部分资金按王敏的方案进行了投资。基础稳固了,才能不怕风吹雨打。2021年初,市场行情大幅波动,穆女士在其他投资机构购买的高风险基金等产品回撤严重,有的甚至亏了本,但在宁波银行的资产整体综合收益相对稳定。穆女士对王敏有了更充分的信任,随后将新到账的1000万元股权分红转到了宁波银行的账户上,全部按王敏的配置方案进行了投资。

  每幢楼只有通过了严格的竣工验收才算真正完工。理财也一样,一切理财方案最终由投资收益检验效果。张先生从事会计工作,心思细腻,他认识王敏时间不算短,刚开始他总是找王敏聊理财,却并不买。其实他都在用心留意,将王敏提过的基金产品都加入自选,观察这些产品的涨跌排名,分析每周、每月、每季的波动趋势,并用宁波银行的“基金定投模拟器”进行模拟投资,与其他投资机构推荐给他的产品收益进行比较。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发现王敏提过的产品确实都很不错,这才放心的把钱转到宁波银行,全部让王敏来规划配置。事实证明,张先生信对了,张先生成为王敏的客户三年,年化综合收益都在15%左右,资产稳健增长。

  2020年,王敏的先生创业成功,问王敏要不要做全职太太,但王敏热爱这份理财师的工作,她说:我要用南通建筑铁军的精神为客户建设财富大厦,我们宁波银行的理财师就是要做客户财富大厦的建筑铁军!丁婷 高媛

标签:王敏;宁波银行;客户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