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分行营业部积极创新,掀起全行普法宣传热潮
2021-09-30 14:1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是“七五”普法的验收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为了开展好普法宣传工作,工行南通分行营业部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精心组织,详细策划,充分利用好辖内各网点优势,积极创新、加强联动,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积极搭建平台,多元化开展普法宣传。该行组织辖内各网点根据自身地理位置,如毗邻学校、机关,靠近住宅区、商场等,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活动,针对不同的人群,制定不同的宣传方案。例如:对于学校的学生,就通过制作PPT以生动的漫画形式展现给学校师生;对于社区的老人,就以法律小讲座的形式进行宣传;对于单位员工,精心制作H5,通过单位负责人发送到微信群里,并积极分发宣传折页,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该行结合专业知识及典型案例,对广大群众需要了解的法律知识进行宣教,主要宣传了不动产登记、融资租赁、个体工商户等方面的内容,让普法宣传更具专业性。同时,将在日常金融服务中遇到的问题结合民法典对消费者进行宣教,切实推动民法典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

  加强创新理念,不断丰富普法宣传手段。该行采用线上和线下普法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创新宣教方式,通过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平台,举全行之力,全力推进“新媒体+普法宣传”行动。充分运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将普法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加强材料的可视化、亲民化表达,并与广大群众开展互动交流,让普法宣传更具实效。(申苏倩)

标签:普法宣传;法典;宣教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