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求实效
2021-05-27 1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书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序开展,农发行江苏镇江市分行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感悟思想伟力,理论学习“出实招”

  该行十分注重思想建党这项基础性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通过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理论学习方面频频亮出“实招”。一是在学习安排“出实招”。该行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一单一表一计划”》的基础上,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安排明细表》,明确时间节点、集中学习篇幅、自学篇幅等内容,按周下发明细表,按次准备签到簿,做到计划安排“实”、学习效果“真”,切实做到不走过场、杜绝形式主义。二是在学习形式“出实招”。该行在有序开展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扩大学习受众。在党小组微信群每日分享“百年党史天天读”,用好用足碎片时间,做到随时随地学、融会贯通学,有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辖内支行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员青年发展相结合,通过主题团日、青年员工座谈会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渗透进团员队伍,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夯实思想根基。三是在学习机制“出实招”。在集中学习中引入“轮流领读”的机制,从原有的固定领读改为轮流领读,行领导带头领读,各部门交替领读,进一步提升了集中学习的效果,全行党员实现了从旁听者到领读者的角色转变。

  强化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办实事”

  该行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做好困难党员慰问帮扶工作。该行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员工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该行共计帮扶困难员工25人次,金额共计5.7万元。二是扎实开展“金融助农办实事”工作。该行坚持以农为本,深耕“三农”,选定丹徒区村庄环境整治项目和丹阳市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工程项目作为“金融助农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帮助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农村河道污水整治以及乡镇污水管道建设等问题,预计将达到建设2640个垃圾收集房、246公里污水管道、新建16座一体化泵站等多项成效,不断拓宽政策性金融惠及面。三是继续做好小微企业帮扶工作。该行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普惠小微信贷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对辖内小微企业帮扶力度。今年以来,该行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共计1100万元,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企业摆脱疫情带来的冲击影响。

  坚持问题导向,巡回指导“求实效”

  该行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业务发展方面“求实效”。一是制定三张重点任务清单。该行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及巡回指导工作指引,细化成党委、支部、党员三张重点任务清单。通过制定任务清单帮助辖内支部梳理工作内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的鲜明导向。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该行深入贯彻上级行关于开展巡回指导的要求,深入辖内4家党支部开展第一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重点检查“先学一步”、教育计划制定、信息宣传报道以及实践活动等开展情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两高”发展的强大动力。张书源

标签:党史学习;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