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银合作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政策性金融全面支持老旧小区改造
2021-04-19 21:15:00  作者:白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19日下午,江苏省住建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宁举行江苏省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政银合作推进会暨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从会上获悉,政策性金融将全面支持我省老旧小区改造。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各地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造项目日益增多,所需建设资金大幅增加,但目前改造资金来源单一,仍面临融资困难局面。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凭借自身先进的经营理念、优质的金融服务、强大的创新能力和有力的融资支持,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苏北农房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通过举办政银合作推进会可以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政府和银行之间的交流合作,借助政策性金融力量给江苏省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城乡融合发展等领域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着力推动政府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银政合作的深化,也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江苏省住建厅厅长周岚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认真履行协议约定,树立诚信合作和共同发展的理念,协作配合、以诚相待,主动沟通、积极推动,力促合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效益,促进地方建设与政策金融运作良性互动。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也将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同心携手、同向协力,积极推进项目落地生根。

  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行长王卫东表示,国开行江苏分行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把支持城市更新作为服务我省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密切与各方对接,深化银政企合作,有效整合各类资金资源,推动构建长效机制,着力加大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信贷支持力度,实现我省城市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目前,国开行已经为全国11个城市的城市更新工作提供了金融支持,3100亿元授信已落地。”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行业三部处长史长虹透露,今年国开行将提供将近5000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各地城市更新,江苏是主力支持的一个区域,他们将围绕江苏城市更新需求,做好金融支持等工作。

  “立足新发展阶段,农发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聚焦城镇建设和乡村建设两大领域,找准支点,主动作为,持续加大项目对接、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力度,全力推动政银合作协议顺利实施,为全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协调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徐浩说。

  据悉,本次签约多方将围绕城市更新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历史文化保护和城市风貌塑造等领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在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独特优势,利用好期限长、额度大、利率优惠的开发性资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纳入重大项目库的项目,双方在政策、产品、资金、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提供项目咨询、融资规划、信贷资源、绿色通道等倾斜政策,全力保障全省城市建设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需求,共同推动江苏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白雪

标签:江苏省;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金融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