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司法局“三角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04-19 20:31:00  作者:唐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南通市海门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当好服务“三角色”,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当好群众“贴心人”。该局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贫困边缘户等群体,组织党员干警志愿者,开展法律帮扶进村居活动,将“法律帮扶联系卡”送到帮扶对象家中,搭建司法行政与贫困群众的“连心桥”;当好群众“老娘舅”。该局组织司法所依托“网格+调解”工作机制,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基层一线,涌现出悦来司法所“悦月评”说理团,常乐司法所“杨大姐调解工作室”等一批群众信得过的说理地方,今年已受理各类矛盾纠纷2838起,化解2827起,调处成功率99.6%;当好群众“好管家”。组织实施“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强化重点帮扶,对因意外事件致贫、临时遇困的群众及时给予法律援助。 唐琰

标签:群众;帮扶;矛盾纠纷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