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司法局多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19 20:30:00  作者:蒋军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溧阳市司法局坚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引领,组织一场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考试、下发一册应知应会知识点,以考促学、以学促改,提高队伍教育整顿的参与率、普及率。在警言征集墙上写下警言警句,作为座右铭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以警言警句作鉴镜,约束自身行为。

  深化学习成效,创新“现场教育+对标学习”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烈士英魂,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争当时代先锋。

  设立“科室+基层司法所”的“1+1”条线工作机制,根据各科室职能特色和各司法所实际情况,确定挂钩形式和职责,明确双方任务和要求,消除工作盲点,保障基层各项工作有序落实。收集参与人员的意见与建议,搞好上下联络,及时反馈问题。每项活动、每个环节建立闭环台账,从签到表、自学计划表、活动参与、心得体会到自查自纠报告表,形成标准化的“链条式”台账体系。

  以“弘扬英模精神,践行忠诚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员使命”等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选派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人员与全市网格对接,就农村土地承包纠纷、集体资产经营纠纷、涉动迁纠纷、农资购销纠纷与基层干部和网格员进行沟通交流、预警排查、研讨应对方案,参与镇、村矛盾纠纷化解,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网格。开辟“涉企纠纷”“弱势群体”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受理、及时处理”。大力开展法律服务、法治惠民等活动,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基层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在此基础上,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引入家风建设环节,打好家庭防线“亲情牌”,念好廉洁治家“紧箍咒”。通过看一场警示教育专题片、读一封《致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一封信》、签一份《家属助廉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家属深刻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负起“八小时以外”监督教育责任,督促干部职工端正作风、不坠门风。 蒋军明

标签:整顿;教育;教育整顿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