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底将基本建成“三纵四横”高铁网
2020-11-22 19: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从日前在南京召开的2020轨道交通高质量创新发展峰会上获悉,到今年年底,江苏将基本建成“三纵四横”高铁网,北沿江高铁即将开建。南京地铁将持续推动核心区域轨道交通线网加密,推动宁句、宁马、宁扬、宁滁等城际建设。预计到2025年,我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有望超1500公里。

  江苏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程飞介绍,今年是江苏高铁建设“收获年”,到今年年底,江苏“三纵四横”高铁网就将基本建成。目前,连镇高铁淮镇段已开始试运行,预计12月上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盐通高铁日前完成提速试验,将于12月中下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大丰、东台等苏北多地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南京到连云港也将由现在最快的5个多小时缩短为2小时左右。

  江南

标签:城市轨道交通;轨道交通线网;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