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让中小企业融资更便利
2020-11-20 21: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博 董菁  
1
听新闻

“我们的供应商急于一笔资金支付税款,而我们现在账面现金流紧张无法立即支付货款,建行可以帮他们解决融资需求吗?”某车辆厂致电咨询建设银行江北新区分行。

“只要有真实交易背景,您就可以让您的供应商在我们“e信通”平台上办理供应链融信,只需要按要求上传资料,审核后就可以直接放款了......”

在这段对话结束5小时后,该车辆厂的供应商得到了2950万元资金支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人民银行浦口支行引导辖内金融机构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信息,在真实交易背景下,构建供应链中占主导地位的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一体化的金融供给体系和风险评估体系,提供系统性的金融解决方案,快速满足产业链上企业的融资需求。建设银行江北新区分行积极响应,依托“e信通”融资平台,基于核心企业在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开具的无条件电子付款承诺函创新信贷产品,积极对接了解辖内制造业、建筑业等客户需求,为其上游企业提供网络保理融资服务等供应链金融服务,用金融力量和手段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2020年10月末,建设银行江北新区分行搭建网络供应链平台10余个,年内带动拓展上游链条企业98户,发放贷款3.67亿元,推动了供应链金融快速发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张博 董菁)

标签:供应商;新区;建设银行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