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心商场保安高强度工作致脑溢血昏迷25天未醒
一天工作12小时 两个月一天未休息
2020-11-20 12: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范伟 贾鑫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家住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的刘江向江南时报打来举报电话,“我的父亲刘井康在苏州卓承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上班, 10月25日凌晨3点多在员工宿舍晕倒,被送往医院救治。诊断结果是脑溢血,病情危重,25天还没苏醒,已经花了16万多,每天都要支付巨额医疗费用,目前仍在昏迷状态,医生说手术费加上后期治疗至少需要50万元左右,我们怎么负担的起啊!”刘江显得非常无助,“从住院至今我们给物业公司打过无数的电话,可他们一直是推诿扯皮,拒付医疗费用,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物业公司: 你父亲是在宿舍里发病的 不关我们公司事情

刘江说,10月25日上午10时许,他接到苏州中心商场物业管理的电话通知,告知他父亲刘井康夜里突发脑出血,在苏州工业园区九龙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中,要求他前来照料。“当时打来电话的人说我父亲是在宿舍里发病的,不关他们的事情。”

刘江到了九龙医院后,和他父亲同住一间宿舍的工友讲述了事发时的具体情况,“刘井康在10月25日凌晨3点多在员工宿舍突然呕吐,然后就晕倒了,当时是宿舍的室友打的120,随后救护车送父亲来到苏州九龙医院,手术后一直昏迷不醒。”物业公司见刘江的到来,就把在医院照料的保安撤回去了,“在昏迷的20多天里,苏州中心商场和物业公司没有领导来关心过,只是派我父亲的领班到医院打探一下情况就回去了。”

病人家属:爱心人士纷纷捐款 物业公司却拒付医疗费

突如其来的心理和经济压力让刘井康的儿子刘江喘不过气来,“前期的治疗费用已经掏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我一个月只有4000多元的收入,我母亲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常年用药,受点刺激就会发作,平时赚的钱基本都花在母亲的病上。物业公司一直在敷衍推托,一位姓袁的经理自称由他负责处理此事,但一直在外出差,十几天不肯见面,只到上周三才见上一面,但还是拒付医疗费用。

刘江表示,他的一些同学、朋友和社会爱心人纷纷捐款,目前已经入账3万多元,虽然是杯水车薪,但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我现在了解到苏州名扬物业和苏州卓承保安两家公司法人都是张树峰一个人,张树峰至今深藏不露,只是让袁经理出来敷衍。”

违反劳动法:每天工作12小时 两月没休息一天

据了解,两个月以前刘井康来到苏州中心商场当保安。这期间,他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一直是一天工作12个小时的状态,并且没有任何的休息日,甚至连请假都是不允许的。公司也没有为他交社保,签了合同但签完后就被公司拿走了。

“我爸爸的身体一直都是好好的,他就是过度劳累才会脑溢血的!”刘江表示,父亲刘井康每个月需要工作360个小时,这远远超过了法律规定的工作时长。这样高强度工作下,身体怎么吃得消?

近日记者来到苏州中心商场采访时,物业公司的袁经理避而不见,自称自己不在苏州,出差在上海。而事实并非如他所说,就在记者和他通话的时候,袁经理就出现在他们公司隔壁的商场里。采访中和刘井康同事的几个保安告诉记者,“现在物业管理为了规避法律责任,弄虚作假,规定我们上班一天打卡、一天不打卡。”记者的采访引起了物业管理公司管理人员的警觉,随后,该管理人员便在保安微信群中一连发布两个如何应对记者采访的通知。

刘井康的病情发展情况如何,他的医疗费用该由谁来承担?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范伟 贾鑫茹)

标签:物业公司;苏州;父亲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