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金研讨会“余音绕梁” ——本报记者回访农商行嘉宾谈参会感受
2020-10-26 21:41: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10月24日,2020问道江南·江苏农村金融机构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圆满结束。全省45家农商行的近100名代表踊跃赴会,有的农商行代表驱车四五个小时,从江苏北端到昆山,几乎跨越了整个江苏;有的农商行派出六七个代表“组团”参会,从行长到办事员,全程参与,活动结束后,大家觉得意犹未尽。研讨会在全省农商行中引起积极反响。会后,多家农商行表示研讨会“干货”满满,对农商行的新闻宣传和品牌塑造很有帮助,希望江南时报能多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
“虽然开车很累,但非常值得!活动很有意义,给了我很多农商行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想法。”盱眙农商银行办公室副主任刘志安为了参加此次研讨会,从盱眙驱车近5个小时到达昆山。
“无论是上午的主题演讲,还是下午的培训交流,都让我感触深刻。特别是下午的交流会上,资深记者结合自己丰富的采编经验,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农村金融报道如何写作、通讯员稿件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如何把握金融热点等,很多问题都是我们之前所没有意识到的,一些金融热点也是我们之前所忽视的,写作技巧也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记者们举了些很生动的例子,直观地展示了如何做好农村金融宣传工作,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有很大帮助,希望江南时报以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刘志安说道。
丰县农商银行的4位代表更是驾车7个多小时到达昆山会议现场。“银行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我们自己也都很乐意参加这样的研讨活动。主题演讲中,刘荣茂教授讲的农商行金融风险管理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对我们今后的风险管理是有帮助的。”办公室主任于洪波告诉记者。
此次研讨会上,金湖农商银行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该行办公室副主任吴仁凯更是一人囊括了优秀专题奖、优秀通讯员两个奖项。“非常荣幸作为金湖农商行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在农村金融机构发展以及金融宣传工作上的经验和见解,还带回来三个奖项,真是没有想到!非常感谢江南时报对金湖农商行宣传工作的支持,对通讯员写作能力的鼓励和肯定,今后我们会努力把农村金融宣传工作做得更好!”吴仁凯告诉记者。
从事20多年三农报道的新华日报高级记者朱新法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与灌云农商行、泗阳农商行等农村金融机构的采访故事,引发众多与会代表的共鸣。
作为此次会议的东道主,昆山农商银行6名代表“组团”参会。兴化农商银行、沛县农商银行也分别有5名和4名代表赴会。江苏省联社、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会,全程参加,并在会后为此次活动点赞。
省金融业联合会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展示了江南时报与江苏农村金融机构携手做好金融宣传的实力,希望省金融业联合会以后也有机会和江南时报社一起举办类似活动,把全省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都纳入进来,做好金融宣传服务。

标签:商行;农村金融机构;宣传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