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南京分行: 综合服务“贷”动制造业发展
2020-10-19 20:4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作为实体经济“脊梁”的制造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着力点,也是江苏最殷实的家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先支持制造业复工复产,对于稳企业保就业,巩固江苏制造业优势、实现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紧跟政策脉动,积淀专业优势。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 “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紧跟实体经济转型发展需要,持续加强对于制造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将资金用在“刀刃”上,以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制造业发展“贷”去蓬勃活力。

服务重大项目

为地方发展“夯基垒台”

做重大项目的支撑者、服务者,让金融“真金白银”成为项目的“助推器”与“动能源”,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潜心为地方经济夯基垒台。

2020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参与江苏省经信委、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政府部门搭建的银企融资对接会,结合江苏省区位特点,加大对“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建设项目、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业等基建行业和领域的大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把握南京市“四新”行动和各地市新基建建设机遇,加大对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等七大领域研究和客户开发力度;按照总行要求和政府部门引导,主动调整信贷投向结构,优先向政府支持和引导的重大基建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倾斜,同时顺应经济周期变化,加大对消费、学校、医疗、养老等弱周期行业的营销力度。

截至2020年6月末,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向现代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共计新发放贷款233.82亿元,对民生保障领域共计新发放贷款38.31亿元,对公共服务领域新发放贷款37.73亿元。

输血“江苏制造”

让信贷投放有的放矢

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磨砺”,金融业与制造业实现进一步互动共融,是一方经济回血复苏、形成良好势头的根基。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把优先支持制造业复工复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及江苏地方政府、各级监管机构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精神和要求,主动顺应产业导向,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紧跟实体经济转型发展需要,加大力度支持江苏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

明确方向,让金融输血有的放矢。首先,积极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备一定规模优势、产品市场需求稳定的先进制造企业;其次,优先支持高新技术、重大技术装备、工业强基工程企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再次,支持一批技术水平先进、竞争优势明显、自主创新能力强、产品有市场、经营效益好的装备制造企业。

截至2020年6月末,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在制造业重点领域贷款同比增幅21.32%,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保证了制造业重点领域的贷款有效增长。

扶助小微成长

将资本注入“毛细血管”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将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企业,尤其是以产业集群和供应链为依托的行业龙头和核心配套及其上下游制造业小微企业作为重点保障类企业,稳妥有序支持广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体系化的金融产品,是金融资本直达实体经济最直接的桥梁。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以多样化产品运用为抓手,围绕地方主流园区支持实体小微制造业, 运用厂房按揭贷为购买经营用房的小微制造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针对核心平台链条上的小微企业,积极运用政采贷、创业贷、租金贷、反向保理、商票保贴等产品开展批量化服务。针对科技型企业成立时间短、轻资产的特点,以“苏科贷”产品为依托,为科技型小微制造企业提供信用支持;加快“银税互动”产品推广,结合企业纳税等级和纳税数据,积极运用银税通产品拓展对小微制造企业的信用贷款惠及面。

南京绿金人橡塑高科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橡胶绿色高值化循环再利用技术研发和专用设备制造的小微企业。围绕企业“LJR-5000Y型绿色高效连续制备再生胶生产线”项目,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协助企业完成“苏科贷”的准入备案,迅速向企业发放了苏科贷300万元。该笔贷款不仅为企业解决了流动资金缺口,同时也成为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运用苏科贷为“中国智造”加油助威的重要一例。

在服务国家战略、滋养社会经济中贡献金融力量、镌刻华夏担当,这是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一贯的风姿。庚子年始、疫情之下,该行始终紧跟中央及地方政府产业政策导向,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积极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服务重大项目、支持先进制造、扶助小微企业,与实体经济携手共度、相互滋养,折射着出坚定如磐的服务姿态。

标签:华夏银行;分行;实体经济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