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车博会邂逅“苏派旗袍” 国风大典超级宝贝颁奖礼在宁举行
2023-04-30 16:23:00  作者:梁平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中的“六朝古都”南京,处处生机盎然。

  4月2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2023南京国际车博会现场,出现了一个巨型T台,5天展期中有不同形式的艺术表演在此呈现。

  如果说智能化、科技化的汽车制造已成为车展“主角”的话,那么,艺术融合车展,就像一束强有力的光源,从舞台深处投射而来,让人目不暇接。

典礼现场

刘恺林、章培主持启动仪式

  当天率先亮相的艺术盛事,是“中国传统服饰国风大典暨超级宝贝艺术盛典启动仪式”。在这个不可忽视流量、人气的时代,“国风大典”“超级宝贝”的诞生,意味着一种向上的能量扑面而来,让人热血沸腾。

  10多天前,超级宝贝超级人生栏目组力邀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旗袍艺术委员会共同在京主办《中国传统服饰国风大典暨超级宝贝艺术盛典》活动。会长何莉带领近200位江苏“旗袍佳丽”和超级宝贝小童星来到北京,与知名造型哑剧演员王德顺在舞台上共同演绎了一场舞台大秀, CCTV外景主持人昊驿莅临观场并参与录制。

会长何莉在北京国风大典上致辞

江苏“旗袍佳丽”与知名造型哑剧演员王德顺同台亮相

  超级宝贝超级人生栏目总监林敏说:“这个艺术盛典不仅是一场中国传统服饰国风大典,又是一个老少同乐的欢笑舞台。超级宝贝超级人生栏目组在不断创新的运营模式下,将老少同台的概念进行改良创新,既可以提升孩子综合素质,发掘基层有才艺的新星,又可推动基层的文化建设,带动社会面的文化繁荣。‘五一’前夕,国风大典跻身南京车博会进行颁奖等延伸性活动,也是部分赴京演员向家乡人民的汇报和回馈。”

  上午9时,启动仪式揭幕。超级宝贝超级人生艺术学苑团队表演的开场舞《中国龙》震撼亮相,不仅吸引了所有特邀的嘉宾,还让许多观看车展的人也驻足欣赏。

高以俭主席(左)、何莉会长分别致辞

超级宝贝超级人生栏目总监林敏致辞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高以俭主席,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旗袍艺术委员会何莉会长,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功勋理事长陈秀云,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梁锐会长、吴繁理事,超级宝贝超级人生栏目组总制片人王腾沃,国家一级编导李永等嘉宾出席活动。

  演出开始前,高以俭、林敏、何莉、梁锐、吴繁先后致辞。梁锐会长为超级宝贝南京运营中心颁发协会理事单位牌匾。

  在欢快的旋律中,南京海棠服饰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泼茶香》、江宁区开放艺术团表演的模特秀《水墨中国》、徐庄社区紫蕴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好一朵茉莉花》、青粼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姑苏城里美旗袍》,寄情山水,展现了新时代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启动仪式现场

何莉会长、总制片人王腾沃等人颁奖

超级宝贝获颁荣誉证书

  授牌、颁奖环节,林敏总监为南京品乐汇艺术中心创始人、校长朱明授牌,南京童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品乐汇艺术中心、南京麦田米罗创造空间被吸纳为“超级宝贝栏目节目录制指定少儿艺术集训基地”并授牌。8位小朋友兴高采烈地走上舞台,领取超级宝贝荣誉证书。多个艺术团队分获最佳创意奖、最佳风尚奖、最佳国粹奖、最佳才艺奖等9个奖项。

  随后,演出继续进行。南京舞之梦艺术培训中心团队表演的《中华少年唯我独尊》,凸显了当代少年有理想、有抱负的精神面貌。

  活动中,第二届超级网红暨健康达人争霸赛宣告启动。组委会主任刘青致辞时说,这项活动旨在培养富有正能量的网红人物和推介将健康理念贯穿生活且收效显著的人物。评委代表、金陵女团团长沈丽萍发言,表示将不负重托,以专业、严谨的态度参评。

演出精彩纷呈

  该赛事冠名商天赋色(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黄勤然,登台诠释了企业热心于公益项目的信念;西凤酒品牌运营方作为支持企业,由沈明经理登台阐述了企业关注这个造福社会项目的信心。

  绚烂的舞台,一定能温暖人心,将期待的图景引入现实。远道而来的海安市退休职工艺术团海韵模特队表演的舞蹈《踏古》、女人花艺术团表演的旗袍秀《新女人花》、金陵女团表演的舞蹈《盛世华章》、时尚女神艺术团表演的《金陵旗袍秀》、千姿艺术团表演的模特秀《春华秋月》、南京红锦秀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魅力夕阳》、华彩艺术团表演的舞蹈《爱的画卷》、燕沙龙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伞韵》,各具创意,演员表演专注,精彩纷呈。

“苏派旗袍”像花儿一般,优雅不败

  据悉,《中国传统服饰国风大典暨超级宝贝艺术盛典》节目,将于5月1日17:47在CCTV 中学生频道播出。这也意味着“苏派旗袍”在央视的舞台上绚丽绽放。

  创新、融合、传承是超级宝贝栏目组的品质追求,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将中华文化服饰艺术传遍全球,是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旗袍艺术委员会一以贯之的使命。2023年超级宝贝超级人生栏目组将重装上阵协同各培训机构打造一系列精品节目,只为将更大的舞台带给更多的普通人。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张文良、乐春芳、戴玉雷、仇新光、卜桦、胡晓、周盈、陈卫平、袁和平、蒋静等,以及超级人生栏目组各部门负责人、众多艺术团团长等。

撰文/梁平 摄影/范素丽

标签:典礼;南京;旗袍
责编:王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