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司法局三举措推动公证、律所法律服务双提升
2023-04-27 16: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廖畅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鼓楼司法局为有效提高公证处和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水平,立足自身职能,以专业为依托、以服务为抓手,融合法律服务资源,探索“公证+律所”联动服务新路径,推出三项举措,实现公证、律所服务提档升级,着力打造立体式、全覆盖的公证、律所服务新模式,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一是设立“公证专员”+“预约机制”。鼓楼公证处专门负责对接律师事务所的公证需求,为律所提供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凡是律所的公证需求,均可与公证处的公证专员提前咨询、事先预约,提高办证效率、缩短办证时间。

  二是设立“法律服务科+公证处+律所”分析研讨机制。由法律服务科牵头,协调公证处、律所开展常态化、长效化的专项特色公证法律实务座谈与研讨。加强沟通与交流,挖掘发展契合点,探索多元化解决法律问题的思路与方向。整合公证处与律所在各自专业领域所积累的工作经验、人才技术等资源力量,实现双向赋能,资源共享,形成优势互补的“公证+律所”的法律服务新模式,提升服务意识,积极推动公证行业与律师行业的稳健发展。

  三是开设“绿色通道”+“联动机制”。针对涉及企业经济发展和改善营商环境以及群众急难愁盼的公证事宜,公证处和律所双向开通绿色通道,跨行联动,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完善与提升,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提供全方位、深层次、前瞻性的专业法律服务,更好、更高水平地实现利企便民。

  下一步,鼓楼区司法局将着力打造“公证+律所”新模式,不断推进和完善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通过创新合作,资源整合,不断推出更加惠民、利企的优质法律服务,真正做到法治护航、服务惠民。

  (廖畅)

标签:法律服务;公证;公证处
责编:张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