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政法委书记调研矛盾调解工作
2023-04-28 16: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4月28日,鼓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建深入江东司法所调研指导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江东街道工委书记浦健、副书记夏志芳、区司法局副局长施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司法所建设及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基层矛盾纠纷调解过程中的困难和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何书记对司法所立足基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各种社会矛盾调处工作,有力维护地区和谐稳定给予了肯定。他就进一步抓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此项工作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抓紧抓好;二是注重群众基础,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可和知晓;三是认真学习“枫桥经验”,要学深悟透,学为我用、活学活用,努力将“枫桥经验”转化为适合江东地区的矛盾调解模式。何书记最后对陪同参加调研的街道和司法局领导提出,要高度重视司法所工作,积极主动帮助司法所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支持司法所同志大胆开展工作,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黄立群)

标签:矛盾纠纷调解;司法;工作
责编:张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