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孟河镇多维宣传 提升网格化工作知晓率
2024-02-01 00: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嘉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工作群众知晓率,营造网格化治理浓厚氛围,常州新北区孟河镇网格办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网格知晓率提升宣传工作。

  1月以来,网格员、网格长、微网格联络员明职责、亮身份,身穿蓝马甲,走街串巷进行“扫楼式”入户走访,向居民群众讲解防诈骗、反邪教、扫黑除恶等知识,推动广大群众掌握平安建设的相关知识,增强群众对网格工作的了解,提升网格知晓率。在人员集中场所、主要交通道口、宣传栏、楼栋单元及电梯内,通过张贴“网格民情联系卡”等形式,让群众身在网格,幸福满格。

  孟河镇目前共有120个综合网格,5个专属网格,417个综合微网格,10个专属微网格。每个网格内建立网格居民微信服务群,通过“一网一格一群”发挥作用,服务群内经常发送各类便民服务、社区公益活动等通知信息,网格员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方便及时了解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孟河镇网格办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拉近了网格员与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村情民意,及时化解相关矛盾,不断提升群众对网格化工作的认知度,让网格化工作有力度、网格化服务有温度。

  (徐嘉乐)

标签:网格;孟河镇;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