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召开年度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会
2024-01-11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乔牛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压实全区重点单位普法主体责任,日前,南京市江宁区召开2023年度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会,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宣领导小组组长庞志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52家普法责任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评议活动。

  会上,开发区法院、区妇联、教育局、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局、融媒体中心等6家单位作为年度评议对象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普法责任机制建设、系统内普法及实践、推动社会面普法、创新创优等方面作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职现场报告,区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部等9家单位书面汇报2023年度普法责任制履职情况,区法宣办主任朱同福进行点评。

  庞志贵表示,要聚焦重点强引领,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着眼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打造新媒体普法联盟,不断开创法治江宁建设生动局面。要优化机制增效能,完善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民参与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加强普法工作保障,全方位压实普法责任,为推进江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江宁区自2020年起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以履职评议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普法重点单位全面落实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塑造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的重要职责,不断完善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

 (乔牛莉)

标签:普法;履职;评议
责编:滕方